加入收藏   ENGLISH
網站首頁
中心簡介
研究人員
學術活動
出版品
研究資源
所內專區
首页  最新资讯
福建日報---《八閩文庫·福建民間契約文書》新書在榕發佈
  发布时间: 2022-12-16   信息员:   浏览次数: 10

15日,《八闽文库·福建民间契约文书》新书发布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宣布新书全球首发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林文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帆出席。

张彦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作出重大部署,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福建历史文化深厚,卷帙浩繁的福建典籍蕴含着厚重的文化,闪耀着光辉的“闽人智慧”。《八闽文库》全媒体出版工程开启了福建大规模全面调查、整理、出版历代文献典籍的先河,继2020年推出第一辑《福建文献集成》后,《福建民间契约文书》的正式出版,标志着这项工程取得又一重要成果。要扎实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深化古籍系统保护和研究阐释,挖掘好古籍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审美价值、科技价值、时代价值。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动古籍“活起来”,走进大众视野、融入现代生活。深化闽台古籍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开展古籍外译和海外宣介活动,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发布会后召开了新书编纂出版与国际学术研讨会,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东南地区民间文书的丰富内涵和特殊价值展开热烈讨论。

(本文經作者授權發佈,原載福建日報2022年12月16日。)


版權所有:廈門大學民間歷史文獻研究中心 地址:廈門大學南光一號樓二零四
         電話:0592-2185890 服務信箱:crlhd.amu@gmail.com
Copyright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廈門大學ICP P30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