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網站首頁
中心簡介
研究人員
學術活動
出版品
研究資源
所內專區
首页  学术活动  学界资讯
廈門大學「歷史學實踐教學研究虛擬教研室」成功獲批
  发布时间: 2022-03-25   信息员:   浏览次数: 1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号),厦门大学7个虚拟教研室入选,其中课程(群)教学类虚拟教研室3个、专业建设类虚拟教研室2个、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虚拟教研室2个,获批虚拟教研室数量并列全国高校第九。

历史学实践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

由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郑振满教授担任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历史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牵头的全国性“历史学实践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成功获批。教研室由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云南大学、西南大学、江西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六所高校联合组成。教研室成员均为各高校历史院系负责人和实践教学骨干。教研室整合各校已有的实践教学成果,推动东部、中部、西部的跨区域高校合作。教研室将围绕“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的总体目标,引入现代信息技术和人文分析工具,探索历史实践教学的新理论和新方法。

主要建设内容:组建由历史学、人类学、地理学、文献学、信息科学和人工智能等跨学科的教学科研团队;充分发挥各自区位优势,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实践教学基地;开设数字人文系列课程,完善本研一体化的历史学实践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与哈佛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外高校合作田野教学工作坊,探索实践教学的国际化路径。

(本文經作者授權發佈,原載“廈門大學本科生教育”2022年3月25日。)


版權所有:廈門大學民間歷史文獻研究中心 地址:廈門大學南光一號樓二零四
         電話:0592-2185890 服務信箱:crlhd.amu@gmail.com
Copyright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廈門大學ICP P30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