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網站首頁
中心簡介
研究人員
學術活動
出版品
研究資源
所內專區
首页  学术活动  学界资讯
喜报 | 《海天寥廓——明清中國沿海社會與海外移民》(英文)和《海風輕吹——清代華僑與閩粵社會變遷》(英文)入選「絲路書香工程」
  发布时间: 2022-09-02   信息员:   浏览次数: 10

近日,丝路书香工程办公室发布了2022 年丝路书香工程立项项目公示名单,共有371个项目入选。江西高校出版社海洋与中国研究丛书中的《海天寥廓——明清中国沿海社会与海外移民》(英文)和《海风轻吹——清代华侨与闽粤社会变迁》(英文)入选丝路书香工程

“丝路书香工程”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实施的、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大翻译项目,于2014125日正式获得中宣部批准立项。该项目旨在推动中国优秀出版物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翻译出版,以广泛传播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深化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让世界读懂中国,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当代中国。

《海天寥廓——明清中国沿海社会与海外移民》

作者:杨国桢

责任编辑:万明华、杨先凤、甘崇祥

出版时间:20191

书号:978-7-5493-8004-6

定价:54.00

内容简介:该书是“海洋与中国研究丛书”之一,从中国沿海社会变迁的角度研究海外移民史,又从海外移民史的视野来考察沿海社会变迁,着力考察明清时代海外移民的环境、海外移民社会(华侨社会)的特征、海外移民的反馈。

作者简介:杨国桢,1940年生,籍贯福建龙岩,1961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历史系,1985年晋升教授,1986年担任博士生导师,1987—2006年任厦门大学历史研究所所长。第四、五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七至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首批优秀专家。20174月获厦门大学南强杰出贡献奖。现任《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主编,中国历史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先后赴日本京都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研究讲学,中国海洋大学“985工程海洋发展研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首席专家。长期从事明清史、中国社会经济史、海洋史研究。

《海风轻吹——清代华侨与闽粤社会变迁》

作者:孙谦

责任编辑:张芝雄、杨冬华、刘丽英

出版时间:20191

书号:978-7-5493-8025-1

定价:36.00

内容简介:该书是“海洋与中国研究丛书”之一,以清代这一华侨出入国的最重要的历史时期以及闽粤这一华侨出入国最重要的地区为研究的时空界限,论述了清代华侨与闽粤社会变迁的关系。

作者简介:孙谦,历史学博士,高级经济师。1990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历史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南洋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先后在江苏大学、厦门大学任教中国近代思想史、研究海外华侨华人史达15年。在学术上,他在高校期间致力于中国近代法律思想史、中西文化交流史、华侨华人文化与经济关系的研究,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2篇,专著及与人合著3部。



版權所有:廈門大學民間歷史文獻研究中心 地址:廈門大學南光一號樓二零四
         電話:0592-2185890 服務信箱:crlhd.amu@gmail.com
Copyright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廈門大學ICP P30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