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網站首頁
中心簡介
研究人員
學術活動
出版品
研究資源
所內專區
首页  出版品  书讯
刁培俊編:《切思:學術的真與美:中國歷史名師訪談錄》出版(附前言) | 202008-22(總第1387期)
  发布时间: 2020-08-10   信息员:   浏览次数: 107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ISBN9787520365369 

出版时间:2020-08 

字数:508千字 

正文语种:中文 

定价:168


内容简介

本书以中国历史学术名师的访谈为重心,就其求学经历、治学心得、理论和方法的探讨、最具代表性的经典著作“生成史”等进行访谈,旨在追寻大师们求学问道的足迹。这批成就卓然的第一流学人与第一线学人的学术履痕,凸显出20世纪以降中国史学界顶尖学者因应主客观环境之变化,为中国特色的历史文化传统之赓续与发扬,为推进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独特性所做出的努力,并为之提供了重要论据。透过学术名师的夫子自道,或能砥砺并启迪后学,追求纯真而超凡的学术。


编者简介

刁培俊,南开大学历史学博士,厦门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主要从事以宋元为主的中国历史教学与研究。著有《官民交接:两宋乡村职役研究》(即出),在《中国史研究》《文史》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和评论数十篇。


目录


前言



版權所有:廈門大學民間歷史文獻研究中心 地址:廈門大學南光一號樓二零四
         電話:0592-2185890 服務信箱:crlhd.amu@gmail.com
Copyright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廈門大學ICP P30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