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網站首頁
中心簡介
研究人員
學術活動
出版品
研究資源
所內專區
首页  研究人员  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吕俊昌
  发布时间: 2016-10-11   信息员:   浏览次数: 3511


呂俊昌

1986—)山東萊蕪人

郵件:lvjunch@163.com

20052009: 山東師範大學歷史學系歷史學學士

20092012:廈門大學歷史學系歴史學碩士

2012—2015:廈門大學南洋研究院歷史學博士

相關論文:

學士學位論文:《“合作政策”與1873年外國公使覲見關係淺析》,2009年。

碩士學位論文:《清代廈防同知研究(1688-1911)》,2012年。

學術活動:

    201111月,參加臺灣成功大學歷史系、天津南開大學歷史學院、廈門大學歷史系主辦的“明清海洋政策與東亞社會”國際學術討論會,提交論文《真假之間——8世紀初期蘇祿國貢使案與東南海洋社會秩序》。

自我介紹:

雖然一直對歷史懷著濃厚的興趣,可是遺憾並痛惜興趣無法化為有效的方法和動力。

之所以選擇了讀研,只為了能像個學歷史出身的樣子,同時也為了能在看待、理解社會和現實時多一點人文的關懷和理性的思考。

2009年進入廈大歷史系,我一直努力著,努力著從更加民間、更為寬廣的視野和角度去理解過去的“常人常事”。

因而主要的興趣集中在近現代社會史和區域史。雖然自覺資質愚鈍,但是相信“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工作單位:聊城大學歷史文化學院



版權所有:廈門大學民間歷史文獻研究中心 地址:廈門大學南光一號樓二零四
         電話:0592-2185890 服務信箱:crlhd.amu@gmail.com
Copyright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廈門大學ICP P30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