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網站首頁
中心簡介
研究人員
學術活動
出版品
研究資源
所內專區
首页  最新资讯
會議紀要|廈門大學海洋文明與戰略發展研究中心協辦“2020永續海洋論壇”
  发布时间: 2020-11-28   信息员:   浏览次数: 221

11月21日,2020永续海洋论坛暨福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召开。海洋文明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段芳、蔡婉霞、洪钰琳参与此次论坛。

此次会议主题为“中国海洋智库在国际国内海洋治理中的作用研讨与经验分享暨智库建设研讨”,会议由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主办,厦门大学福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承办,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厦门大学海洋文明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协办。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研究机构、政府部门等6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鹭岛,为中国海洋智库的建设献言献策。

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教授在会上致辞,并宣读福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名单,厦门大学历史系资深教授、海洋文明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国桢担任学术委员会顾问。

中国科学院苏纪兰院士出席并主持会议,戴民汉院士、洪华生教授、潘新春教授等多个海洋学界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精彩演讲,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他们在海洋智库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建议。

海洋智库是海洋强国建设中的重要支撑,是国家和地方谋海济国、向海图强的重要力量。厦门大学的一流学科和人才团队为中国海洋智库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厦门大学是福建建设中国“海洋智库”的落地实施中心,2020年2月,成立“福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全海教授表示“厦门大学会把握良机,全力支持海研院的各项工作,支持该‘海洋科学与技术福建省实验室’先行先试机构的建设!”厦门大学海洋文明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海洋人文学科的研究平台,将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与国际海洋文明对话,参与海洋智库的建设,为我国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海洋历史文化、海洋发展理论等学理支持,助力我国在全球海洋治理中的话语权提升,保护我国的海洋权益。  

 

撰稿人:洪钰琳




版權所有:廈門大學民間歷史文獻研究中心 地址:廈門大學南光一號樓二零四
         電話:0592-2185890 服務信箱:crlhd.amu@gmail.com
Copyright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廈門大學ICP P30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