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網站首頁
中心簡介
研究人員
學術活動
出版品
研究資源
所內專區
首页  最新资讯
「世界歷史中的中國」全球史學術論壇暨《全球史評論》徵稿
  发布时间: 2019-01-22   信息员:   浏览次数: 151

近年来,随着全球史的发展,全球史作为一种研究视角和研究方法已经广泛运用于中外历史研究之中,尤其是从全球史视角来重新审视民族国家史,为民族国家史研究提供了新的活力,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中华民族在形成和发展过程中一直在世界历史舞台上扮演了重要角色,也为世界文明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何理解历史上中国的世界性贡献?又如何从世界历史来理解历史中国?尤其是在1518世纪,当西欧随着其社会转型和对外扩张而走上世界历史的舞台,中国也进入了全球性的互动,在这个近代早期全球化阶段,如何从全球视角来理解这一时期的中国历史,成为近年来中外历史学者思考并致力研究的重要问题。为此,首都师范大学全球史研究中心拟于20196月初召开以“世界历史中的中国”为主题的学术论坛,并以该主题编辑出版一辑《全球史评论》的专刊,因此诚向海内外学者征稿。

《全球史评论》创刊于2008年,由首都师范大学全球史研究中心主办,目前已被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认定为cssci来源集刊。编辑部将从此次参会论文中选取若干篇优秀论文收入将于2019年下半年出版的《全球史评论》。具体事项说明如下:

1.会议主题为“世界历史中的中国”,从全球视野和互动视角来审视中国历史,尤其欢迎从全球视角来考察明清史的优秀论文。

2.请在2019315日前将论文题目和摘要发送至会议论文投稿邮箱,会务组将于20193月底发出会议邀请函。

3.论坛拟于20196月初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不收取会务费和资料费,会务组将为参会者提供会议期间的食宿。

会议论文投稿信箱:ghiscnu@163.com

会务联系人:乔瑜 qiaoyucnu@163.com

首都师范大学全球史研究中心

2019120


版權所有:廈門大學民間歷史文獻研究中心 地址:廈門大學南光一號樓二零四
         電話:0592-2185890 服務信箱:crlhd.amu@gmail.com
Copyright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廈門大學ICP P30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