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網站首頁
中心簡介
研究人員
學術活動
出版品
研究資源
所內專區
首页  学术活动
「第三屆馬來西亞華人民俗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簡章
  发布时间: 2019-01-18   信息员:   浏览次数: 227

“第三届马来西亚华人民俗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简章

1主办单位:新纪元大学学院陈六使研究所

2日期201991415日(星期六、日)

3地点:加影新纪元大学学院

4宗旨:提升国人对华人民俗的认识,并藉此促进民俗的研究;加强国内外学人、文化工作者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

5策划人:廖文辉、张吉安

6缘起:在马来西亚华人文化绝大多数是属于民俗层次的传承和发扬,我们较  少意识民俗的存在,即便有所知觉,也将之纳入文化的范畴处理,如此反而消融掉民俗的特色。然而,无可讳言的是在马来西亚华社,可以说至少到目前为止,民俗才是影响我们最深远的,是我们最为深刻的文化表现。为此,学界的当务之急在还民俗本来面目,正本清源。

7研讨范围

1)生产民俗

2)生活民俗

3)人生礼仪

4)岁时节庆

5)民间信仰

6)民间文学

7)民间娱乐

8)语言民俗

9)与会议主题其他相关的课题

8费用:不需行政费用,惟旅费自理,本会仅提供会议期间的住宿和餐饮。

9重要日期

提呈论文题目和摘要:2019215

提交全文:201991

10投稿和回条邮箱:陈建发tankianfatt0614@gmail.com

11联络处

新纪元大学学院陈六使研究所 Tan Lark Sye Institute, NewEra University College Blocks B&C, Lot 5, Seksyen 10, JalanBukit, 43000 Kajang, Selangor Darul Ehsan.

联络人:廖文辉博士(bonhui.lew@newera.edu.my+603 8739 2770EXT 6204

第三届马来西亚华人民俗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邀稿函.docx

第三届马来西亚华人民俗国际学术研讨会回执表格.docx


版權所有:廈門大學民間歷史文獻研究中心 地址:廈門大學南光一號樓二零四
         電話:0592-2185890 服務信箱:crlhd.amu@gmail.com
Copyright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廈門大學ICP P30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