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網站首頁
中心簡介
研究人員
學術活動
出版品
研究資源
所內專區
首页  学术活动  学界资讯
中國考古學會新興技術考古專業委員會第三屆年會
  发布时间: 2017-12-16   信息员:   浏览次数: 325

中国考古学是一门在交叉融合中持续发展的学科。随着田野发掘的深入和考古研究的发展,考古学领域科技界与考古界联合研究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中国考古学会新兴技术考古专业委员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我国科技考古在理论、方法和技术方面的创新与突破。已经召开的两次年会在加强学科间交流、普及最新科研成果、培养高质量人才队伍、推动我国考古研究走向世界前沿等方面都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发挥专业委员会桥梁和平台的作用,促进考古学中新兴技术的发展和创新,促成跨国、跨领域、跨学科的合作与交叉研究,专委会定于20171216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召开第三届年会。会议共收到来自国内近3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50余位同行的回执。会议代表将围绕考古测年、古环境研究、资源考古、古代贸易以及文物保护技术等多个新兴技术考古议题进行研讨。

中国考古学会新兴技术考古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年会议程.pdf


(厦门大学考古人类学教学实验中心 葛威  供稿/图;部分图片来自“中国考古网”)



版權所有:廈門大學民間歷史文獻研究中心 地址:廈門大學南光一號樓二零四
         電話:0592-2185890 服務信箱:crlhd.amu@gmail.com
Copyright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廈門大學ICP P30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