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網站首頁
中心簡介
研究人員
學術活動
出版品
研究資源
所內專區
首页  学术活动  学界资讯
2017閩南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
  发布时间: 2017-09-04   信息员:   浏览次数: 255

會議簡介:

金門縣文化局2003年策畫舉辦了首屆「閩南文化學術研討會」,2007年舉辦第二屆,之後每二年繼續舉辦,迄2015年止已有六屆,學術研究成果十分豐碩,充分突顯出金門閩南文化研究的諸多特色。

今年金門縣文化局第七屆「閩南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由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承辦,並邀請金門大學華語文學系丶閩南文化研究所,與閩南師範大學閩南文化研究院丶福建省閩南文化研究會共同合辦,以豐富其內容,擴大其影響力。

本次研討會邀請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香港、中國大陸和金門、臺灣等地的學者專家出席,分臺南場丶金門場丶漳州場,接力舉辦,共計發表二篇主題演講丶三十二篇論文與三場座談會。其中,「金門場」有鄭振滿敎授的主題演講和十六篇精彩的學術論文,內容精彩可期。

我們相信「2017閩南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的成功舉辦,必可使金門繼續成為閩南文化領域研究成果發表的重要園地,以及閩南文化跨領域研究交流的重要平臺。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共襄盛舉。

  

時間:2017922(星期五)

地點:金門大學圖資大樓陳開蓉會議廳、楊肅斌演講廳

  

參與方式:下載填寫「金門場報名表」,將表格發送至cswhiteccj@gmail.com,連絡人:莊小姐。

  

主辦單位:

金門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

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

合辦單位:

金門大學華語文學系/閩南文化研究所

閩南師範大學閩南文化研究院

福建省閩南文化研究會

2017閩南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金門場)報名表.docx



版權所有:廈門大學民間歷史文獻研究中心 地址:廈門大學南光一號樓二零四
         電話:0592-2185890 服務信箱:crlhd.amu@gmail.com
Copyright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廈門大學ICP P30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