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網站首頁
中心簡介
研究人員
學術活動
出版品
研究資源
所內專區
首页  最新资讯
史大林教授「漫談科研」講座紀要
  发布时间: 2017-06-15   信息员:   浏览次数: 662

2017612日下午230330,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史大林教授在联兴楼405举办主题为“漫谈科研”的学术讲座。此为“史学研究与论文写作”课程系列讲座的第十三场。历史系、南洋研究院、台湾研究院等数十位师生积极参加了这场讲座。

史大林教授围绕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两篇论文发表国际顶级期刊《科学》的过程,讲述了科学研究中求真精神的重要性。史教授认为,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虽与自然科学研究有诸多不同之处,但都需要保持批判性思维。他强调做研究并非一味跟着导师的课题或研究方向,而是应形成自己的研究规划与研究目标。同时,在研究过程中,要坚持求真与质疑的精神,敢于挑战业已形成的学界共识。

史大林教授讲授的自然科学研究之法,启发大家坚持求真,敢于质疑,追寻真相,为在座师生打开了新的视角与思路。在互动环节,史教授热情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厦门大学历史系  方圆)



版權所有:廈門大學民間歷史文獻研究中心 地址:廈門大學南光一號樓二零四
         電話:0592-2185890 服務信箱:crlhd.amu@gmail.com
Copyright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廈門大學ICP P30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