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網站首頁
中心簡介
研究人員
學術活動
出版品
研究資源
所內專區
首页  学术活动  人员动向
廈門大學平潭考古實習基地掛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5-28   信息员:   浏览次数: 439

2018428日上午,厦门大学平潭考古实习基地在平原镇上攀村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挂牌成立,历史系主任张侃教授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近年来,在经过开展大量系统的考古调查、勘探,平潭考古发现不断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距今7000年的壳丘头遗址,代表着闽台地区新石器时代的早期文化,是福建乃至我国史前海洋文明的重大考古发现。这两年考古调查在平原上攀村发现青铜时代聚落龟山遗址,理清平潭历史文化延续脉络,这些考古发现具有深远意义。

厦门大学作为国内最早设立考古学的重点综合性大学之一,其师资力量以及考古研究力量对于平潭考古的进一步发展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张侃教授表示,在平潭设立基地,不仅希望培养学生,也希望能用厦门大学的一些资源,包括对南岛语族研究的基础,在平潭开展国际考古学术交流活动。并计划9月份选派学生来岚实习,开展为期四个月的田野考古挖掘,希望实习基地能打造成立足福建,发挥国际海洋文明学术研究影响的平台。

(《平潭时报》2018430日)


版權所有:廈門大學民間歷史文獻研究中心 地址:廈門大學南光一號樓二零四
         電話:0592-2185890 服務信箱:crlhd.amu@gmail.com
Copyright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廈門大學ICP P30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