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網站首頁
中心簡介
研究人員
學術活動
出版品
研究資源
所內專區
首页  学术活动  学界资讯
走向田野:研究團隊暢談《福建民間契約文書》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3-08-08   信息员:   浏览次数: 10

724日下午三点,厦门大学图书馆作者面对面沙龙如期举行。

厦门大学历史与文化遗产学院郑振满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讲解民间文献的发现、整理与研究,畅谈《福建民间契约文书》背后的故事。

活动由图书馆馆长钞晓鸿教授主持,三十余位师生参与了现场活动。

活动伊始,钞晓鸿馆长衷心感谢郑振满教授对厦大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和阅读推广活动的无私奉献及大力支持。

郑振满教授现任厦门大学人文艺术学部主任、厦门大学民间历史文献研究中心主任。他倡导研究者要结合书本知识、“走向田野”,更要着眼于百姓历史,做以人民为中心的学术研究。

围绕什么是民间文献、如何搜集整理民间文献、如何利用民间文献等主题,以《福建民间契约文书》为具体案例,活动嘉宾较为系统地阐释了民间文献与民间历史文献学的学术价值和学科意义。

本次活动是厦大图书馆创新阅读推广形式的有益尝试,现场气氛热烈,内容充实丰富,活动精彩纷呈。据悉,有三千余人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

合影留念

(本文經作者授權發佈,原載廈大圖書館公眾號2023年8月8日。)


版權所有:廈門大學民間歷史文獻研究中心 地址:廈門大學南光一號樓二零四
         電話:0592-2185890 服務信箱:crlhd.amu@gmail.com
Copyright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廈門大學ICP P30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