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網站首頁
中心簡介
研究人員
學術活動
出版品
研究資源
所內專區
首页  学术活动  田野考察

2012_09歷史永安貢川社區調查
  发布时间: 2013-04-19   信息员:   浏览次数: 2096

        2012年7月5日,廈門大學09歷史與鄭振滿、張侃、劉永華、羅桂林、賴國棟、鄭莉,到貢川鎮進行社會實踐。
        師生們不畏天氣炎熱,先後到會清橋、筍幫公棧、陳氏大宗祠等地開展一系列的實踐活動,還成立了專門的組織小組,制定了詳細的社會實踐工作計畫,積極向當地的文化學者、村民瞭解該鎮的基本情況和歷史文化,所到之處,得到了村民們熱情的支持和幫助,他們常常不惜放下身邊的工作為同學們介紹當地的具體情況。
        同學們通過實地考察、古跡追尋、人物訪談、古鎮歷史概況瞭解、問卷調查、調研報告及社會實踐彙報等多種方式瞭解貢川古鎮在歷史發展進程中的變化,通過此次社會實踐,讓同學們在發現、解決在文獻搜集和實地調查中遇到的問題,有針對性地調整知識結構,明確學習方向;同時,本次活動使同學們將所學的基礎理論、基本技能加以運用,培養實際工作和管理能力,以及掌握基本的科研工作技能,使自身的綜合素質得到了培養,適應社會的能力得以加強。


版權所有:廈門大學民間歷史文獻研究中心 地址:廈門大學南光一號樓二零四
         電話:0592-2185890 服務信箱:crlhd.amu@gmail.com
Copyright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廈門大學ICP P30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