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ENGLISH
網站首頁
中心簡介
研究人員
學術活動
出版品
研究資源
所內專區
首页  学术活动  学界资讯
第六屆中國史研習營招生啟事
  发布时间: 2018-04-12   信息员:   浏览次数: 306

为提高本科生教育质量,促进中国史学科发展,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历史系联合举办中国史研习营,面向全国,选拔优秀本科生进行高水准的学术训练。第六届中国史研习营将由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承办。现将招生启事公布如下:

一、申请及甄选:

1.招生对象:中国各高校本科生,专业不限。

2.招生人数:计划招收正取学员20人,候补5人。

3.申请方式:有意报名者请向筹备委员会提交完整的申请表(含代表作)。另需两份中国史学者(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推荐信,由推荐者直接寄给筹备联系人。申请表可在中国人民大学及其他合作大学历史学院(系)网站下载。

4.申请截止时间为2018531日。录取名单将于2018615日公布。

二、举办时间201877-14日。

三、活动形式:

研习活动采取专题讲座、专题研讨、史料研读、田野考察、沙龙漫谈等结合的形式。每天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间段进行。

四、教学师资:

1、专题讲座将由本届研习营专家委员会特邀中国史领域著名教授主讲。

2、专题讨论、史料研读、田野考察等研修活动将由来自主办各校及其他学术单位的中青年骨干教授担任。

五、学员待遇:

1、研习营免收学费,承办单位负责研修与考察期间费用,包括往返旅费(火车硬卧或高铁二等席标准)、食宿费、讲义资料费等。

2、学员结束研修后,合格者将获颁中国史研习营结业证书。研习营专家委员会将评选若干名优秀学员,他们将自动获得下届研习营入营资格。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静13701032713li_jing1025@126.com

胡恒13810297545

邱靖嘉1709108708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邮编:100872

第六届中国史研习营筹备委员会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

2018324

第六届中国史研习营申请表.docx


版權所有:廈門大學民間歷史文獻研究中心 地址:廈門大學南光一號樓二零四
         電話:0592-2185890 服務信箱:crlhd.amu@gmail.com
Copyright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廈門大學ICP P300687